ting_Triangel

《拆掉思维里的墙面》

©ting_Triangel
Powered by LOFTER

彼岸花

在病魔面前

感觉任何言语都显得脆弱无力

想起了《寻龙诀》电影里面的彼岸花



”那是一朵开在阳阳两界间的花,世上最美的花“


如果一朵花可以救治一个人

那就好了……

其它方式

也许你可以自我诉说

但是听到的,看到的

都是亲耳的,亲眼的

你会用什么言语去安慰他人

不要想太多?会没事的?

一定要坚强?有希望的?

………………

假如是我,我真的不知该怎么说

感觉这言语的力量实在太渺小了

眼睁睁地望着,却无能为力

这时候就是恨不得有百万千万亿万资产

假如我有钱,是不是可以帮助到他/她

假如我有钱,是不是可以医生多关照

假如我有钱,是不是可以不用操心太多

假如我有钱………………

或许那个病魔就在我身上

有钱有什么用?没有办法医治的话

再多钱也没有用

也许就是小小的心脏去释怀一切

去拥抱这上天,这自然,这社会

给予生命中的种种坎坷、现实

如何活着,看你怎么活着有意义

开心并不是说自己开心就可以了

而是要让周边乃至远方的人都感受到你所带来的开心

也许我存在的价值就是为了找存在感

如果让我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去逛街那是可以的

但是让我一个人抛弃工作独自去旅游寻找开心

那我就觉得没有多大的意义

旅游是一种渠道,一种开拓视野或激发灵感的地儿

并不是说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

活着很容易,要活得有意义那就不是那么一回事儿

这道理是一样的

你可以爱得泛滥,但是你要爱得专一就得用心

所以当某天病魔缠身时

你可以选择手握一朵彼岸花

或者你可以选择坚强活着

不要让担心你的人更担心

不要让爱你的人更加伤心

好好照顾自己

也许那一天

就是我们相见的最后一次

好好珍惜现在的

缘分是上帝给的,但机遇是自己把握的


评论
热度(1)